關於《我要證件照》

我要證件照 是什麼?
這支軟體能夠讓你輕易做出屬於自己的證件照,而且它是免費軟體!

我要怎麼用它?
(1). 找一面白牆,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進行拍攝。若環境優良,甚至用手機也行!
(2). 使用軟體《我要證件照》,將您剛剛所拍的照片轉換成4*6大小的排版證件照。
(3). 去有『照片快速沖洗服務機台』的超商將照片洗出來。請記得沖洗的大小是 4*6。
(4). 最後一步!請您自行將照片剪下。現在,熱騰騰的證件照就在您的手上。

為什麼用它會省錢?
一張4*6照片通常可以塞八張證件照。而當我們把證件照當作4*6照片去洗的時候,完整的8張(或六張)證件照只需要花您6塊錢照片不會被切到而造成其中兩張無法使用。(以去全家便利商店使用立可得沖洗為例 2015/01/20測試)

市面上已經有一些證件照排版軟體了,為什麼還要選擇用《我要證件照》?
其實,在家將證件照排版成4*6,再拿去相館洗照片,之後回來再自己裁切這一招已經很多人都會了。當沖洗店老闆看到您帶著這樣的照片來洗的時候,可能還是會向您收取較高的費用而不是單張4*6的費用(當然,也有很多好心的店家願意承接這樣的案子)。不過如果是自行去超商使用照片快速沖洗服務機台來自助沖洗,就能夠大大方方的付4*6的價錢了。

使用本軟體特別針對全家萊爾富立可得機台進行調整,我們的排版照片使用立可得機台印出來確實是兩吋(3.5公分*4.5公分)或是一吋(2.8公分*3.5公分),大小不會跑掉!
如果使用其他排版軟體,印出來可能會稍大一點,而且還有可能會被切到邊。

本軟體也針對立可得機台印出來會過亮的問題進行調整。

另一方面,對目前的相館來說,拍攝高品質的證件照依然是它們主要收入之一。若是有需求時,付費購買相館師傅的拍攝技術也是應該的。

我還是懷疑,真的能用嗎?
自己在家製作證件照的前提是:好好認真拍攝照片。照片對了,就成功4/5了。

就算是拿手機,只要您有遵守拍照時該有的規則(找一塊乾淨的白牆,在光源充足的環境,曝光正確,背後不要有大片陰影,衣服不要是白色,衣服顏色不要與頭髮顏色相類似),拍出來的照片應該都有不錯的品質。當我們有一張高品質的照片時,將他裁切成證件照的形式並當作正式的證件照來使用,我想是沒有問題的。

作者本人的證件照(身分證、駕照等)目前全都是用手機拍攝的,至少我的經驗告訴我:在家自行製作證件照是ok的。

備註:
本軟體提供給使用者一種快速便捷的證件照產生方式。但若使用者使用本軟體所產生之證件照不符合主管機關之需求,則本軟體不負任何責任。

版權聲明:
I Want Passport Photos (我要證件照)
Copyright (c) Chen Yi Wen (陳繹文)

本頁面最後更新
2015/02/05

5 則留言:

  1. 下戴完成後檔案無法開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像我是用賽門鐵克防毒有辨識為有毒檔案
      去看看你的防毒是不是也偵測到病毒
      如果有 而你又相信作者 就按排除吧
      我是相信啦 ~ 所以已經把大頭照製作好了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很感謝您的程式!!真的超好用!!

    回覆刪除